一颗橡果子

詹德利x艾莉亚。


“but you can be my forest love,and me your forest lass.”
——George R.R.Martin,A Strom of Sword

完 全 同 意

“把琼恩设定成詹德利最好朋友的au很酷,但我们都知道詹德利最好的朋友应该是艾莉亚。”


艾莉亚是詹德利最好的朋友,甚至有可能是他第一个朋友。詹德利回忆中的黄头发的母亲并不怎么管他,只是醉醺醺地把男人们带回家;他的师傅在他快要出师的时候将他送给了守夜人。艾莉亚是第一个珍惜他、和他互相保护的人,所以你才能明白为什么艾莉亚对詹德利如此重要,为什么艾莉亚离去后,他在卷四变得那么暴躁易怒,好像性格里糟糕的部分都因为她的消失(或者是“死亡”)而剧烈恶化了。卷二时艾莉亚把他敲铁的声音形容作“音乐”,到了卷四布蕾妮pov却变得刺耳而饱含愤怒了。

很多学院pa喜欢把囧和牛设定成好友,确实有理可循,但同时也弱化了詹丫之间的情谊,甚至让牛变成了一个愿交朋友的外向型人格……不要误会了,原作里他是阴沉固执又内向的,艾莉亚是更开朗的那一个。他在奈德pov和布蕾妮pov态度都相当欠抽(虽然也救了美人的命但还是很欠抽,“生铁就是欠打”——师傅莫特语),在艾莉亚pov里他对其他人也不算友好,只是艾莉亚唤起了他性格中好的一面。

best friends是詹丫关系中非常重要的一环,他们在不知道对方是谁时就已经舍命互救。在一些au里剪掉了友情,而直接让他们对彼此产生荷尔蒙冲动,这就舍弃了詹丫关系中非常重要的部分(也是詹丫为啥性张力那么强的部分——孩童时期天天挨着睡一起,打闹时还出现了詹德利把艾莉亚两只手按在地板上挠她痒痒和艾莉亚猛踢他胯最后二丫衣服都撕烂了的剧情,但他俩愣是纯洁得一点sex意味都没有……friends to lovers就是要在他们习惯性的肢体接触里加入改变)。

最后邀请大家欣赏一下欠打牛。

奈德拿来反复把玩,这头盔是粗钢制成,未经雕琢,但造型却是行家里手。“做得很好,不知你可否愿意卖给我?”

男孩一把从他手中抢过头盔。“这不是拿来卖的。”

托布·莫特一脸惊恐。“小子,这可是首相大人哪,大人他看得上眼,你还不快送给他,他光开口问已经很给你面子了。”

“我做了给自己戴的。”男孩倔强地说。


到了卷四布蕾妮pov,欠打能力又上升了一个等级。

詹德利停下来擦拭额头时才看到她站在那儿:“你干什么?”

“我带来了晚餐。”她打开布包给他看。

“想吃的话,我自己会动。”

“多吃东西才有力气打铁。”

“你是我妈?”

“不,”她放下食物,“谁是你妈?”

“关你什么事?”

“你出生在君临。”从他说话的方式,她可以确定。

“我和其他许多人都是。”他把剑浸入一盆雨水中淬火。热铁愤怒地嘶嘶作响。

评论(8)

热度(12)